安南

我是他们的见证人

[白宇×朱一龙] 陌路(序章)

1.白宇×朱一龙

2.私设如山

3.有空更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1.

朱一龙在等。 

白宇匆匆走进廊桥,很自然的抬手搭上了朱一龙的肩,在廊桥之外看不到的角度里,偷偷的撩起朱一龙耳边因为工作需要留长的碎发捎到耳后,

“哥哥,我们走吧。”


细数不过认识一年,但两人都觉得到了度日如年的程度,并不是不好的意思,正相反,因为两个人太合拍了,都恨不得把每一天都过成一年。 

但现实再要翻转多一次,他们并没有在一起。



飞机起飞了,朱一龙开始安安静静地看书,手无意识的拨弄着书角,白宇斜靠在位置上百般无聊地刷着手机,但人却一点一点倾向朱一龙,然后头轻轻靠在了朱一龙的肩上,满意的看着压着书角的手一滞,书页纷纷逃离指尖,只剩下少许弯度微微卷翘着。 

朱一龙并没有抬眼看他,而是往他那方向挪了一下位置,然后伸手把白宇的头靠得更稳当些。 

就像剧里面场景。



白宇突然就想到那晚的画面,那是一场在车里的戏。

沈巍在路边捡到了胃疼的赵云澜,送他回家,赵云澜在车上迷迷糊糊睡着,头慢慢垂在了沈巍的肩上,沈巍先是把他推开了,但却还是挪了挪位置,伸手把赵云澜的头揽回自己肩上。 

白宇看过朱一龙的那个采访,关于这场戏的。镜头里朱一龙眉头微微皱着,说“我觉得这个问题不能去深究”,随即就低下头忍不住笑,即使隔着屏幕,白宇也发现了他耳朵尖尖红彤彤的。

真可爱。

白宇心想。 




“龙哥真好”

白宇美滋滋的把头再往朱一龙肩上凑一凑,一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表情,

“哥,你怎么这么宠我啊”

“哥,我们等会收工后回酒店吃鸡好不好”

“诶你说酒店里应该会有泳池吧我们去游泳怎么样”

“哥,你怎么都不理我的” 

朱一龙摘下一边耳机塞进白宇的耳朵里,

“你可以再想想有什么想做的,不过收工后我想先吃顿火锅,其余听你的。” 


耳机里放着前两天刚录好的新歌,白宇侧眼看着身旁人,对面座位的遮光板没有放下来,透窗射入的阳光勾出一副迷人轮廓,长长的睫毛微微颤着,

“等我们俩拍完戏,逃离喧嚣一起去度个假吧。” 




2.

吃火锅其实已经是一个星期后的事情了,那日收了工已经过了凌晨两点,朱一龙没好意思这大半夜的还扯着白宇出门,便约好了第二天再一起吃。

可演员的工作的特点就是随时都会有变动,一早,经纪人都打电话过来说临时有工作,一个小时后就要走。

白宇拿着手机,打了几行字又删去,想了半天还是起身准备去找朱一龙。

他们俩住的房间是对门,但谁也没想到两人同时打开房门,看到彼此不由得一愣,却又同时说出相同的话,

“我这边突然临时有了工作…只能改日再…” 

朱一龙愣愣地看着白宇,不知道该怎么结束这个尴尬的话题,倒是白宇先迈开腿,走过去抱了一下朱一龙,

“哥,注意安全,随时联系。”

白宇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,可有的事情,生来就是没有理由的。 




朱一龙比白宇提前半天休息,买了最近的一趟机票飞去白宇的城市,白宇开车去机场接他。 



“哥哥,你是不是还记着我没给你送车没带你去蹦迪啊,你上周录节目时说的。”

“嗯?”朱一龙不明所以的转头看了白宇一眼,

“直播那天我不是说我要保护好哥哥带哥哥好好玩吗,今天我人和车都归哥哥了,再顺便带哥哥去吃个火锅蹦个迪怎么样?” 



火锅里的汤汁不断翻滚着,腾腾热气缭绕,底料辛香扑鼻让人暖乎乎的,白宇看着面前那人一脸满足,把嘴巴塞得鼓鼓的,像只小仓鼠,手也没停下过,忙着给白宇烫毛肚烫鸭肠,

“你尝尝,我技术超好的” 

白宇忍不住笑出声,第一次见人用技术好来形容自己涮火锅,用筷子夹起一片蘸酱入口,

“确实啊”

白宇还真被嘴中那块爽脆多汁的美味惊艳到了,不停地点头认同着,拿出手机转过身拍了一张照,

“哥哥,我给你发张照片,你这技术好,我认证了。” 


朱一龙打开消息,看了一眼那张图,也跟着笑了。

照片上白宇转过身自拍,露出半张大脸,后面是他涮火锅的样子,而在他的前面,某个人比了个心,心的上方露出了他认真盯着火锅的脑袋。 



那晚朱一龙很难得发了一条微博, 

“能一起吃火锅的人,是一个世界的。” 

配上了白宇那张图。 

白宇在底下评论,

“再次认证。”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安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